close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拿到一個幸福牌烤箱

二手的,但是功能健全

不大,但是可以調溫度

終於....我可以開始baking了,耶~~

 

 

以前我在想,如果我有烤箱,最想做的就是杏仁瓦片餅乾!

薄薄的幾片,貴森森的價錢,實在吃得很不痛快

所以拿到烤箱之後,第一個就是要做~~ 杏仁瓦片餅乾

杏仁瓦片餅乾  

食譜來自於網路,但我依照家人口味稍作更改

 

材料:

蛋白3個

低筋麵粉 30g

細砂糖 70g

奶油 25g

 

作法: 網路上很多,圖文並茂,這裡就不寫了

 

gifts.gif  

小小人很捧場,當天晚上就全掃光了

所以第二天,我用剩下的蛋黃,做了Butter Cookie (內含dark chocolate塊)

Butter Cookie 

 

味道和口感,讓我想起紐西蘭的 Cookie Time

(是說不知道這個餅乾還活著嗎?)

好想念紐西蘭的家喔!還有超級香純的牛奶,料多實在的優格,奶味濃厚的冰淇淋.....

 

 

Cookie time  

材料:

蛋黃 3個

低筋麵粉 210g

細砂糖 110g

奶油 150g

Baking pwder 1小匙

 

 

 

這幾次烤餅乾,都是和小小人一起動手做

很享受和小小人在一起的時間

馬麻覺得小朋友們實在長大的太快,很珍惜我們能夠在一起的時間

 

 

French heart 

 

法式甜點~蝴蝶酥

聽說有個很浪漫的名字叫"French Heart"

雖然它叫蝴蝶酥,但是我覺得"心"(Heart)更貼切呢

甜甜酥酥脆脆的小餅乾,一杯拿鐵,一部電影,下午茶的時間過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