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

 

這個8月是馬國回教同胞的(Ramadan)齋戒月

是他們一年一度的盛(聖)事

 

每天早上太陽升起之後,就開始整天的"禁食"

好像也禁煙,禁房事,還有....也不能喝水的說

一直到傍晚太陽下山,聽到進食訊號之後,才能開始吃東西

據說各地的訊號不太一樣,還聽說有用大砲聲的呢 (好酷喔!)

而這裡(我家附近)的訊號是那種"防空警報"的聲音

好幾次,我都被嚇到....想躲進桌子底下 (反射動作)

就是那種小時候學校教的,聽到就要趕快蹲在桌子底下的那種警報聲

(o噗s,洩漏年紀了嗎?)

 

 

齋戒月(禁食)的意義

趁機節食減肥? 空著整天的肚子,到晚上才能裝好料進去?

不是滴,不是滴!!

穆斯林禁食的原意是作贖罪,克制私欲,經歷饑餓而生髮對貧窮者賙濟的善心。

但是,後來加上了紀念古蘭經賜下的意義,因而轉變為歡慶、學習古蘭經和討論宗教事情。

(孤狗大師說的)

 

30天過了之後,有個"開齋節"

他們會穿新衣,拜訪親友,交換禮物

(感覺上有點像華人的過年呢)

 

然後咧,然後咧......然後大家就放假嘍!!

 

 

所以,現在家裡有兩隻小猴子

 吵鬧 熱鬧的不得了!

 

 

star and hears (cryon).gif

 

 

宅媽的生活,說真的,挺忙滴!

除了接送兩個小朋友上下課

趁空檔去買菜

做一堆鬼打牆(有做好像沒做)似的家事

真的要寫...... 好像也寫不出忙什麼

 

最近

沒有出門旅行,所以沒有遊記

也沒啥大餐可以寫出來讓大家流口水

日子,過的清淡

但,平凡簡單,是我最珍惜的幸福

 

 

2011 fruit juice.JPG

[ 鮮榨綜合果汁 ]

 

這是每天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至少3-5種水果,還加上優酪乳/養樂多

A. C. 最愛幫我把切成小塊的水果丟進去

還有幫忙按按鈕

對,迷錯,就是按果汁機的按鈕

(連這種小事都要"幫忙", 阿木感動的快掉淚了)

 

剛開始,只有兩隻小人 被逼 捧場喝完

老公一點也不領情,搖頭拒喝

沒想到,有個晚上老公抱怨好像便秘?

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了我的建議,喝了一杯

當晚就去跟馬桶約會

隔天,自己來問 ~ 今天有沒有打果汁?

感動ㄚ

(終於知道我的用心良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