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

讓人無法忽視的魅力

201104 lemon 1.JPG  

[ 檸檬 ]

在我家消耗的很快

幾乎沒有庫存的問題

除了裡面的籽不能用之外

從頭到尾都是好東西呢

 

gifts.gif  

 

檸檬,用家事皂把外皮洗乾淨

去頭,去尾

等一下...... 先別急著丟!!

用一個小碗裝起來 再加一點水

放進微波爐裡,微波30秒 -- 殺菌除臭!

不然,放進冰箱--消除異味,也可以!

(所以....切大塊一點,不要捨不得)

 

heart 4.gif

檸檬皮,含有豐富的檸檬精油,味道清香,而且殺菌效果超棒!(比茶樹,尤加利...更好)

檸檬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拿來入菜不僅能提昇食物的味道,它也是美白聖品之一

  heart 4.gif

 

前幾天看到一個保存檸檬的方法,很有趣

忍不住要來試試看

201104 lemon 3.JPG

把檸檬切成薄片,兩面都沾上蜂蜜

然後裝起來,放冰箱保存

(我怕太甜,所以加了一點水稀釋蜂蜜)

 

201104 lemon tea 2.JPG  

喝茶的時候

放上一片沾了蜜的檸檬

連糖都省了

 

heart 3.gif  

 

我本來就不愛甜的飲料,除了百事可樂(lemon twist)

在可樂裡加檸檬是我的習慣

201104 lemon cola 2.JPG  

本來還在想

沾了蜜的檸檬 和 可樂

好像有點不搭??

.

.

.

弄了一杯來喝

(將將...."沒試過就不能隨便下結論" 的龜毛實驗精神又出現)

monkey - 55.gif

嗯?  ......  ok 耶

可能是我用水稀釋了蜂蜜

所以蜂蜜的味道沒有很明顯

 

heart 3.gif

 

馬國的天氣非常熱

我們每天都喝很多水

201104 lemon water 2.JPG  

剛從院子裡摘來的薄荷葉

加上一片沾了蜜的檸檬

~ 清涼的好味道 ~

puca - 西瓜.gif  

 

很多人不愛喝水

因為水"沒有味道"

可是

一杯賞心悅目的水

"看起來" 就 "很好喝",對吧?

事實上,喝起來的心情也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