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

vivi 的學校老師 發給他們一張"好孩子"表格

上面列出一些"模範行為"

 

  201104 good and bad list.JPG

 

如果當天有做到其中的某幾項

就請媽媽在格子裡打勾勾

 

i2.gif

 

這一天

當 vivi 拿著表 來請我打勾勾時

我正在廚房裡忙著

我說 ~ 上面的項目,妳讀給媽媽聽,如果有做到的,媽媽說ok,妳就打勾勾

vivi 說 ~ 老師說我們不能自己打勾勾,要讓媽媽打勾勾

我說 ~ 對阿,妳不能自己隨便打勾勾。可是媽媽在廚房忙著,手濕濕,所以請妳幫忙勾的,那不一樣!

她有點猶豫,可是照著我的話做了

 

  201104 good and bad list 2.JPG

 

第二天

vivi 又拿了好孩子表格來找我

不巧,我正在做手工皂

我說 ~ 像昨天一樣,媽媽說,然後你幫忙打勾勾,OK?

vivi ~ 可是,老師說.........

我安撫她說 ~ 沒關係,是媽媽叫妳勾的阿!

她皺眉頭,有點不情願,可是還是照我的話去做

 

201104 good and bad list 3.JPG

 

第三天

我正在編輯照片

頭也不回的說 ~ 來,妳唸,然後妳勾,像昨天一樣

vivi (挨在我身邊,小聲的強調) ~ 可是..... 老師說 一定要 媽媽 打勾勾!

媽咪,我已經說了兩天的謊話了!!

這樣不太好耶.....

 (滿臉的不安)

還是妳來勾啦!

 

咩 - 烏鴉.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